Skip to main content

2024年度新加坡捐血者嘉年华 Singapore Blood Donor Day Carnival 2024

2024年度新加坡捐血者嘉年华 Singapore Blood Donor Day Carnival 2024

继[去年的捐血者嘉年华],今年新加坡红十字会依然在6月29日举办了2024年度的捐血者嘉年华,也是配合世界捐血者日的。

今年的捐血者嘉年华选址城中的MBS Hall 金沙会展,相对我来说比较容易抵达,甚至可以安排参与后跟朋友约其他地方见面。



这捐血者大会跟去年一样,整个会场有点空荡荡,就为了给排队玩游戏的人龙而设 😂😂。


吸取去年的经验,还是越早抵达比较多好康,而且早上新加坡下雨,推迟参与者出发的时间。


跟往年一样的模式,入场即给予一张卡片收集盖章。随即就去后面的站点,那里几乎没参与者,都是一到就可以玩游戏盖章了。

可是越往后就越来越多人到来了,队伍就越排越长,有一些小游戏其实是很容易的,只是时间都消耗在排队了。

最后的两个小游戏一个是砌墙一个是钓鱼,两个其实更像是亲子游戏,只是我们这种只想盖章的就想赶快完事就走的就挺无聊了,结果我问了一下前面的陌生人可否一起完成游戏,省点时间,大家都可以尽快通关。

后来我经过我完成的第一关,那个工作人员简直就大放送,直接帮访客全部12关都盖章- 可能他也觉得今年的礼品比去年差,也不用浪费访客太多时间玩一些无聊的小游戏。


这是今年获得的礼品,我觉得比去年感觉少了很多预算,可能今年的展场在城中(去年在EXPO),费用比较高昂吧?玩12关游戏的奖品只是笔记本与小徽章。

还真希望明年有些认识的朋友一起前往这捐血者日嘉年华,今年本来约了一些小红书搭子想结识一下,奈何我当天有约得赶场,玩游戏又卡在长龙,破完关都没逗留太久就得搭地铁走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N] 吉隆坡血库 Pusat Darah Negara

这一次屠妖节回到吉隆坡,刚好公假落在周一,所以就凑合成长假期,旅程比较充裕之下,感觉没太疲惫,就计划去到吉隆坡中央医院血库捐血(最怕就是白走一趟),吉隆坡地铁 2 号线的完工也是这一次捐血的功臣之一。   吉隆坡血库的捐血流程基本上跟我常去的新加坡血库一样,一入大门,就到左边的座位填写个人资料,血库工作人员会在你填写完毕表格才允许你按号码。   由于我抵达的时间为周三的正午,所以没太多捐血者,拿了号码就是直接在柜台抽血并提交身份证。(在场的还有两个穿着修车工作服的华裔男,看起来就是乘着午休过来捐血,让人敬佩)。   再来就是医生检查站 - 验血压以及检查问卷,那里的华裔女医生问我几点吃早餐,也因为隔了大约 3 小时,她就吩咐我等下就吃了血库提供的餐食再捐血。   未捐血就拐去食堂用餐感觉有点怪怪的 - 那里的护士不知会不会觉得我是专程来吃免费餐? 呵呵,所以就决定还是按原定计划,先捐血吧,然后才用餐。可一坐下捐血椅,护士就说医生已经在表格上写下得先用餐才捐血,呵呵,遵命去!   吉隆坡血库食堂可以看到附近不远的国油双峰塔,风景还蛮宜人。   这是吉隆坡血库提供给捐血者的膳食:   吉隆坡血库好像是我所知道大马唯一提供经济面、水果与补铁片的捐血站,我以前在新山 2 个血库加流动捐血点都没有这样的待遇(新山的只是提供面包)   不知道是不是替我扎针的护士而已,她替我打了麻醉针的十秒内就直接抽血了,也不知是不是太熟练经验还是怎么的(她又不是忙得不可开交),我自己在新加坡捐血的经验都是护士会稍微等候至少 1 分钟等麻醉药发才动手抽血的。   比较新加坡血库提供给捐血者的稍有不同,吉隆坡血库是给 Folic Acid 5mg 与 Ferrous Fumarate 200 mg 补铁片(那个 Folic Acid 尤其特别小颗,第一次还不小心连铝箔也放入嘴里)。   全血捐与 Apheresis 捐都是跟食堂同一排,一线走过。吉隆坡血库捐 Apheresis 感觉会有点无聊,因为没有电视节目可以看(新加坡中央医院捐 Apheresis 是每张捐血椅都有本身的小电视可以观赏自己喜爱的节目,因为 Apheresis 捐血的时间比较久,全身的血经过机器,只是抽取血小板,血液其他成分一律回到身体,所以需时

[CN] 新山血库 Johor Bahru Blood Bank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三个月过去了,新加坡血库很贴心地发短讯提醒我三个月期限过了,可以到来捐血啦。  来到七月吉祥月,刚好有机会可以去到新山市区,就打算到新山中央医院血库看看那里的情况,看看跟新加坡血库有什么分别,也比较一下跟朋友提及吉隆坡血库有派发很多食物,看看新山血库。  新山血库在中央医院的一角落,是独栋建筑,没跟中央医院有衔接,入口也是跟医院不一样,在民居的一边,要前往的话,要记得在钟楼那里出大道,转入mamak档交通灯处。  流程跟新加坡血库一样,进到血库入口,自行拿表格填写资料,然后就到柜台登记。  捐血室内的座椅看起来也挺舒服的,跟新加坡血库有得比,且有一排是望向外面的树林,捐血感觉更舒畅一些。  这里是柔佛州的中央医院,所以也可以捐血浆,有机器可以循环血液。  一旁有间小休息室,给捐血者捐完血后休息吃东西,补充体能。  但发现这里没有一名在吉隆坡常捐血的朋友所说的-血库里很多食物如椰浆饭,水果招待捐血者。也没有好像上次在大马捐血时给捐血者的烤鸡劵。  无论如何,这一次捐血也就拿到了政府给予的小红册,记录每一次捐血的地点与时间。这本小红册未来也可以用来扣除住院费,还是有点成就感的,呵呵。  在新山捐血的这两次,发现到新山区筹办捐血的政府机构好像是分两派的,一是中央医院,一则是HSI 。跟血库员工询问事项时发现,这两个机构好像有点瑜亮情节。脸书上的资讯也是没统合的,要找新山最新流动捐血站需要去两个不同脸书专页找通告。  期待下来可以再去不同地方的血库或捐血站,再跟大家分享各处设施的不同。 新山血库地址: 46, Jalan Mahmoodiah, Kampung Bahru, 801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地图来源: 谷歌地图 开放时间: 周日至周三 8am - 4pm 周四 8am-2pm 周五周六,休息没开 #blood-bank-johor-bahru  #新山血库  #bank-darah-johor-bahru  #jomdermadarah  #pendermakonsisten  #darahtakpernahcuti  #dermadarah  #

[CN] 新加坡捐血者嘉年华 Singapore Blood Donor Day Carnival

 告别疫情,久违的捐血者嘉年华终于回归了,这一次特地选择周末不回马来西亚,就要参与今年的嘉年华。 今年的捐血者嘉年华(2023年6月17日),是配合世界捐血者日举办的,当局选择了樟宜机场附近的Expo,4号厅大门进入就是这幅图了。 图后边是这捐血者荣誉榜,是得要至少捐了25次得了铜级才上榜,我还需要多几年努力才可以呵呵。 4号厅蛮大的,右边的黑色幕帘后面是颁奖舞台与捐血椅。本来我打算在这里捐血,但是几天前拨电话要预约的时候,工作人员竟然告诉我,预约满了,那么热络吗? 所以今天来到就是充分参与嘉年华了。入门处就是VR游戏机。 然后就是小朋友玩乐的充气城堡 就我而言,嘉年华的吸引力是小零食(嘴馋的吃货),玉米的队伍大排长龙。 Kacang Puteh小摊出货就快,排队不必等候太久。 除了小零食,就是许许多多的游戏站,就你完成了一项游戏,工作人员就盖章在游戏卡上,每4、8或12个盖章就赢取不同的纪念品。 很多游戏难度其实不高,只是排队的人潮相当多,所以要花点时间。 这是第一站的游戏,非常简单(停留在蓝色格子血库就行),但就是得玩一玩才能获得盖章。 这一个是触碰就响的游戏,其实触不触电,工作人员都会盖章,有些人就随便乱窜、响声不断地过关,但不少人很认真地玩,所以它的队伍排得很长。 嘉年华也有些捐血相关资料。 还有些慈善团体也参与: 捐血者嘉年华获得的纪念品:  不确定马来西亚有没类似的捐血者嘉年华,似乎没听闻过。其实当局办个嘉年华给支持新加坡红十字会的捐血者作为小小的奖励与认可,是绝对可以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持续不断的支持捐血活动,不然以新加坡的低捐血率(少于2%)是相当堪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