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N] 新加坡榜鹅血库 Punggol Blood Bank

[CN] 新加坡裕廊东血库 Singapore Jurong East Blood Bank

距离上一次捐血也已经三个月了,新加坡红十字会非常有纪律地传送短讯提醒我3个月输血期到来啦,刚好碰上这星期在新加坡就去捐好了。


上一次去了乌节路那里的多美歌血库,这一次打算向我一个捐了25次的朋友看齐,新加坡全岛4个血库都去捐看看。所以这一次选了一个我之前看了捐血路演照片而被吸引的血库-- 裕廊东那里的Westgate Tower 血库,因为看了这中心的着照片知道血库那里可以看到裕廊那里的美景。



裕廊东血库就在Westgate Tower 的十楼,所以上楼前需要向保安登记,他就会给你张通行证,以便启动电梯到10楼。


进入血库后感到有点惊讶,怎么在一个细雨纷纷的周日早上,血库里那么多捐血者的,该不是因为这里是新加坡西部唯一的血库,而大家非常踊跃吧? 填了表格书,发现原来许多同时间的捐血者都是缅甸人,他们都是组团一起到来的。


捐血的当儿,发现这血库的许多工作人员都是缅甸人,包括刚才量我血压的医生、抽手指血样本的护士以及抽血的护士都是缅甸人,当缅甸群排队抽血时,他们甚至直接用缅甸语交谈,这感觉很奥妙。而负责外出流动血库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则多为菲律宾人。呵呵 新加坡俨然东南亚首都。



这里的工作人员好像都挺友善的,我问她怎么这里这么多人的,我之前在多美歌血库好像没遇上这么多人,她说这里不时都有客工组团一起来捐血的,有时为菲律宾客工、有时印度客工,而今天则是缅甸团,他们来了25人(幸好我抵达的时候,他们已一半团友在捐血椅了,不然等好久啊)。



所以在新加坡的客工不止为新加坡经济贡献,还为血库献血!



窗外的风景可真美,捐血后到一旁的休息站补给时,靠窗的座位还真热门呢!




捐血5次还有个小勋章以资鼓励。




裕廊东血库在哪儿

地址:

Westgate Tower
(Jurong East MRT Station, Exit D, walk through Westgate)
1 Gateway Drive
#10-01 to 05
Singapore 608531

开放时间:
周一、二: 12pm to 8pm
周四、五: 12pm to 8pm
周六日: 10am to 5pm


周三与公假: 休息
元旦前夕,农历新年前夕、圣诞前夕: 9am to 2pm (周三除外)



Map: (credit: google map)
#bloodbankwoodland
 #bloodbankjurongeast
 #bloodbankdhobyghaut
 #singaporebloodbank
 #bloodbanksg
 #bloodbanksingapore
 #新加坡血库
 #裕廊东血库
 #兀兰血库
 #多美歌血库
 #bankdarahsg
 #jomdermadarah
 #pendermakonsisten
 #darahtakpernahcuti
 #dermadarah
 #dermadarahs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EN] Blood Bank @Dhoby Ghaut 新加坡血库之多美歌

Last weekend I was rejected to do blood donation during the Singapore Red Cross roadshow at Khor Meng San as I filled the declaration form that I took Chinese herb. This week I am well prepared that stop take in Chinese herb few days before blood donation, luckily enough not affecting much my work performance. Singapore Red Cross Blood Donation drive not only have the road shows , go around the island , but they do have 4 permanent blood donation stations namely Bloodbank@HSA, Bloodbank@Dhoby Ghaut, Bloodbank@Woodlands & Bloodbank@Westgate Tower. And this time @auleo went to the one nearer to me - @Bloodbank@Dhoby Ghaut Xchange. First time ever @auleo donate blood at the blood bank, and I thought the location was at the Red Cross building not far away from the MRT station, Only when stop aside to double check only knew that I went to wrong place and U-turn back to MRT station. It looks much better to do blood donation at the blood bank as the facilities here looks more

[CN] 吉隆坡血库 Pusat Darah Negara

这一次屠妖节回到吉隆坡,刚好公假落在周一,所以就凑合成长假期,旅程比较充裕之下,感觉没太疲惫,就计划去到吉隆坡中央医院血库捐血(最怕就是白走一趟),吉隆坡地铁 2 号线的完工也是这一次捐血的功臣之一。   吉隆坡血库的捐血流程基本上跟我常去的新加坡血库一样,一入大门,就到左边的座位填写个人资料,血库工作人员会在你填写完毕表格才允许你按号码。   由于我抵达的时间为周三的正午,所以没太多捐血者,拿了号码就是直接在柜台抽血并提交身份证。(在场的还有两个穿着修车工作服的华裔男,看起来就是乘着午休过来捐血,让人敬佩)。   再来就是医生检查站 - 验血压以及检查问卷,那里的华裔女医生问我几点吃早餐,也因为隔了大约 3 小时,她就吩咐我等下就吃了血库提供的餐食再捐血。   未捐血就拐去食堂用餐感觉有点怪怪的 - 那里的护士不知会不会觉得我是专程来吃免费餐? 呵呵,所以就决定还是按原定计划,先捐血吧,然后才用餐。可一坐下捐血椅,护士就说医生已经在表格上写下得先用餐才捐血,呵呵,遵命去!   吉隆坡血库食堂可以看到附近不远的国油双峰塔,风景还蛮宜人。   这是吉隆坡血库提供给捐血者的膳食:   吉隆坡血库好像是我所知道大马唯一提供经济面、水果与补铁片的捐血站,我以前在新山 2 个血库加流动捐血点都没有这样的待遇(新山的只是提供面包)   不知道是不是替我扎针的护士而已,她替我打了麻醉针的十秒内就直接抽血了,也不知是不是太熟练经验还是怎么的(她又不是忙得不可开交),我自己在新加坡捐血的经验都是护士会稍微等候至少 1 分钟等麻醉药发才动手抽血的。   比较新加坡血库提供给捐血者的稍有不同,吉隆坡血库是给 Folic Acid 5mg 与 Ferrous Fumarate 200 mg 补铁片(那个 Folic Acid 尤其特别小颗,第一次还不小心连铝箔也放入嘴里)。   全血捐与 Apheresis 捐都是跟食堂同一排,一线走过。吉隆坡血库捐 Apheresis 感觉会有点无聊,因为没有电视节目可以看(新加坡中央医院捐 Apheresis 是每张捐血椅都有本身的小电视可以观赏自己喜爱的节目,因为 Apheresis 捐血的时间比较久,全身的血经过机器,只是抽取血小板,血液其他成分一律回到身体,所以需时

[CN] 新加坡血库之多美歌 Blood Donation @Dhoby Ghaut

上星期特地去光明山捐血却因为服用中药挡了下来, 这个星期就学乖 了,早在几天前就停用泡參(幸好没弄得我工作表现大掉)。 新加坡红十字会的捐血活动除了流动性质、类似路演去全岛各处办捐血活动,也有4个捐血站是固定每天开放的(除了公共假期),这一次就去了乌节路的捐血站(@dhoby ghaut xchange) 第一次去血库捐血,还走错路以为是附近的红十字会会所,仔细一看原来就在地铁站的上方广场,根本不必走太远,又折回。 来固定点捐血,看起来比较好,设施都比较完善,捐血椅也比较好,真心考虑下次来固定点捐血好了,这里乘搭地铁回家也比较方便些。 捐血后的食物补给都是一模一样的。 同时捐血后补给休息的,@auleo 发现除了本身以外,竟然另三名捐血者也是大马人,一名菲律宾人,还有另3名应该是本地人。根据十字会数据,全年只有大约2%新加坡人捐血,那如果情况好像今天一样,那一半捐献者不就是非新加坡公民捐献了。 无论如何,今天是个美丽星期天,感恩得以做了件善事。 后记: 上星期收到新加坡红十字会的信函,说下来六月尾有个世界捐血者日,到时凭着信件去到Garden By The Bay 就可以优惠价购买那两个室内花园的入门票,算是小小犒赏新加坡捐血者吧?呵呵 多美歌血库在哪儿 ?  地址: Dhoby Xchange (Near Exit B) #B1-05 to 10 11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26 开放时间: 周一、二、三、五: 12pm to 8pm 周六日: 10am to 5pm 周四与公假: 休息 元旦前夕,农历新年前夕、圣诞前夕: 9am to 2pm (周四除外) Map: (credit: google map) #bloodbankwoodland #bloodbankjurongeast #bloodbankdhobyghaut #singaporebloodbank #bloodbanksg #bloodbanksingapore #新加坡血库 #裕廊东血库 #兀兰血库 #多美歌血库 #bankdarahsg #jomdermadarah #pendermakonsiste